跳至主要內容

首次擺攤心得



我的豆漿首次擺攤總算平安結束了,嚴格說起來,以前的工作常常會需要擺攤,所以擺攤這件事對我來說不陌生,不過我帶著一個長度達110公分的超大保冷冰箱,倒是引起路人不少注意。

還好當天有我的十多年好友義務相挺,跑來幫我搬東西(而且她是個大力女!),幾個朋友也在臉書上幫我轉發訊息,晚上也有朋友與男朋友買晚餐與幫忙搬東西,說真的,我自己臉皮薄,不喜歡麻煩別人做事情,但朋友們的主動幫忙,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報他們!

當天氣溫很高,剛好我的位置又正對西面,下午整個就是烤肉攤,還好客人來來往往,加上我的招呼,首次擺攤成績還算及格,買比較多的是攤友,且女性顧客佔大多數....;主動詢問了客人意見與回饋,在許多方面都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很有趣的是,很多年輕朋友喝了覺得太濃,喝不習慣..........,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「客群」的差異,以前對客群的差異感沒有這麼強烈,可能是自己出來做生意,對這種事情更敏感,而且這次市集客群也和我以往的擺攤客群有明顯不同,也讓我之後在參加市集時有更明確的選擇。

攤位的呈現擺了一些和豆腐有關的書籍,以及我非常喜歡的浮世繪畫集,還有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皮箱、木箱,真正賣豆漿的地方很少!結果看起來就不像在賣豆漿,下次可以調整一下比例。

總之,第一次擺攤的結果還算勉強啦,自己的經驗值也往上增加一點點了,期待下次的擺攤!

p.s. 下面這張照片是隔壁攤友賣的 fortune cookie,充滿哲理的手寫文字,暗示著什麼呢?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