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天空


雖然老派,但用天空來訴說自己的心情,總是異常貼切。


還記得當時決定要學習去作豆腐/豆花時,沒有想太多,就這麼莫名每天臺北新竹湖口兩邊跑,而每天早上都會看見的天空,就是位於從車站步行十多分鐘到工廠,這段路程之間,從最炎熱的七月,到最冷的二月,不管天氣好壞,讓我數度想放棄的是這片天空,讓我覺得可以繼續下去的,也是這片天空。天氣好時,總可以看到日出時給人無限希望的感覺;陰雨時,總讓人看到那無止盡的灰。

我不斷告訴我自己,我可以繼續,現在只是踏出第一小步,後面還有好長的路要走,加上我不想照著既有規則、限制去走,然後不知不覺,就會想到父親,他現在過得很好,我也要過得更好才行。

為了維持基本生活開銷,目前我仍必須打工,所以我的時間非常滿。腦袋裡有好多計劃想作,豆漿不會只是豆漿,我希望它可以是讓人去開始思考目前既定的飲食與消費習慣,所以我也沒有非得按照一般目前既有商業模式去走。

也許跌跌撞撞,也許不甚滿意,但我衷心感謝目前願意購買豆漿的朋友們,我希望做得更好,而且,持續走下去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