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梨子


這不是一顆普通的梨子。這是我上週送豆漿時,素未謀面的朋友送給我的。
老實說,我收到時真的有點反應不過來,雖然只是一顆梨子(搞不好很高級啦),那種感覺已經跳脫我們早就認為理所當然「以錢易物」的消費模式,比較像是早時候鄰居互相照顧、分享的感覺,自然而然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,唯一有的就只是信賴。

當下我是真的很感動,心裡又再度充滿著溫暖,再次相信人與人面對面交流的可貴,這種人性的溫暖絕不是網路購物或百貨公司可以比擬,若把層次拉開來看,我認為這比日本人貼心細緻的服務態度所帶來消費經驗更上一層,因為那是無私的。

雖然現在豆漿產量依舊少量,工作依然疲累,但這份信賴所帶來的溫暖,至少未曾在我之前的工作裡出現,原來當初決定親自送豆漿的想法,可以帶給我這麼多意想不到的收獲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