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火候


平日的訂單與外送、打工,加上週末連續幾天的擺攤,每天工作超過16、7個小時,算算比以前上班更累,本來想說這兩天可以稍微休息一下,沒想到接下來的訂單量比往常還多,雖然是好事,但一個人負荷這麼大的工作量,老實說火力的確有稍微變小一點,現在的我是連站著都可以睡著的狀態,之前搭捷運擺攤回家時也常常坐過站....。

離正式開賣到現在也三個多月了,這種費時的豆漿煮法,最麻煩的是火候掌握,我到現在也還在慢慢調整,從剛開始做的沒多久就開大火求快煮滾,到現在從小火慢慢煮熱,再慢慢調中大火,反而開大火的機會少了,但味道似乎更醇厚一點,好像慢慢接近我理想中的味道。

畢竟是自己的小事業,目前我仍然可以處於開大火的狀態,但我的身體好像告訴我要把火開小一點,不然會沒有瓦斯燒,畢竟我不是天然氣,隨時都有瓦斯,好像真的要適時把火開小一點點,慢一點,味道才會好...。(照片是我在煮豆漿時爐台的火,中大火了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