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雨天的碧潭


第一次到碧潭水岸的市集擺攤,就遇到補班日與雨天,拖著近20公斤的熱紅豆豆漿保溫桶,與半滿的保冷箱,一到河岸邊,就發現沒有什麼人,飄著雨,河岸邊停著天鵝船,感覺碧潭的時間靜止了。

攤位簡單佈置完畢,看著冷清的河岸,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,雨加上冷,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,也許這才是碧潭應該有的樣子,坐著坐著想想,只要搭捷運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令人放鬆的綠景與整治過的河流,在這透不過氣的狹小環境裡,已經算難得了。

沒有人潮,幾乎都是攤友們在逛逛,彼此互相捧場,看著還有超過半桶的熱紅豆豆漿,與越來越低的氣溫,倒也不會覺得可惜,大家彼此討論著明天到底要不要繼續擺....。

天色暗了,眼看大勢已去,大家開始收拾準備回家,冷風、雨勢、氣溫都比下午還要糟,因為難得的清閒,讓身體稍微休息一下,早點休息,明天繼續,不是無奈,不是無感,只是一種無法表達的暫時喘息,原來沒有人的碧潭真的挺美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