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獨處

算算自己也快三十五歲了,其實我大多數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,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,以前假日也不會沒事就往外面跑,大部份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多。人到了某個時間,忽然發現以前種種,例如希望有自己的房子、高薪、興趣、喜好、喜歡聽的音樂、吃哪間餐廳、對自己身材的看法、穿著,原來好多都不是我們自己本身的,而是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而來的,只是時間久了,我們以為那就是我們想要的。

沒有想要批判任何事情或想法的意思,只是現在自己創業,反而比以前花更多時間和自己獨處,和自己對話,常常要自己做決定,不像以前可以找藉口丟出去;久了,自己會想清楚,而且也算是走在懸崖上,每一步都必須小心翼翼,但又必須大膽,無法停滯,就在這種不安與短暫的停歇之中不斷往前走,過程中我不斷問自己,有沒有比昨天更好?是不是懶散了一點?今天煮的豆漿味道對不對?有沒有什麼無法控制的變因?但同時又必須放棄那些既有的過往框架,讓自己空掉,才能不去在乎某些事情,吸收更多東西。


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,那種戰戰兢兢的感覺,不安定的感覺,不是到了週五就想明天要和朋友去哪吃飯的穩定感,而是明天有訂單嗎?再之後呢?但也就是那種不安,才是我想追尋的,至少我不用擔心上班遲到這件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