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[豆漿外送日記] 2015.04.28/29/30

暌違已久的豆漿外送日記又來了,一樣紀錄著送豆漿時那些不是很重要的片刻或場景,這次是連續三天的觀察日記:

這裡是我每週都固定來送豆漿的地方,但今天下樓時在電梯內遇到一大群義大利人,每個都盛裝到像從「我愛故我在」電影裡的家族們一樣,看到我幫他們按著電梯等他們,一位貴婦人很有禮貌的對我說“grazie”這樣,身為鄉巴佬的我,還真見識到義大利人獨有的氣質。

接著往承德路走,從高中時代開始,每次到了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口,總是覺得莫名的擁擠與壓力,鐵路地下化後,交通也沒比較好!


來到太原路,和繁華的東區不一樣,這裡總是可以看到歷史的軌跡與消逝的繁華,我相信這棟建築絕對有很多歷史可以說,之前也曾經看到文史工作者帶著許多外國人們在這條街上進行導覽,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參加;對了,這裡也是採買包材的好去處。

再來經過當代藝術館,正立面被「兩个习-游文富個展」的作品所包圍,雖然已經看過這個展覽,但每次經過總覺得這個作品給我的感覺是:放大版的絲瓜刷。

長安西路與中山北路口的「林田桶店」,她所傳達出來的歷史感,超過七十年的時光,豈是現在那些豪宅可以帶給我們的?

信義路口的景福門,舊台北城的東門,當然被改成現在這個樣子,也讓人無言。

前些日子擺攤時,認識了也是在做有機豆製品的廠商胡大哥,有緣聊了一下,也很豪氣的和我訂購豆漿,還送了一大包他們的豆漿給我!

後來送到大直附近,老實講,送到大直、北投地區真的很遠,光騎車來回至少就快二小時(而且我都騎很快!),所以每次來這裡,一定會忙裡偷閒一下!

以前來大直都吃旁邊的愛弟豆花,這家晴光豆花卻從來沒吃過(以前到底在幹嘛?),其實也是要買隔壁的鹽酥雞吃,然後要等很久才想說先吃碗豆花好了。

不過這間超有名的鹽酥雞,我可是去年才第一次吃(三十年從來沒吃過),味道真的不錯,不過有時胡椒鹽會失手撒太多。結果一拿到鹽酥雞就猛吃,忘了拍照...。


(豆漿外送日記待續......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