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Letter

(充滿療癒感的親筆書寫信,而且字非常漂亮。)

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難以定義,而且總是充滿驚喜。

這陣子可說是我自己的低潮與自我衝撞期吧,也許是一個人獨自工作太久,工作遇到的困難也不曉得和誰說,只好自己悶著頭去試,大概悶太久了,悶出病來。

上週和一位常和我買豆漿的朋友在大坪林捷運站面交,小聊幾句後,朋友拿出一封信給我,說是個鼓勵,回家後迫不及待打開看,想不到他仔細描述了第一次喝到田中豆漿的感覺(雖然沒有讓他驚為天人...),以及之後製作的每款豆漿,他都喝過!尤其是對於風味豆漿素材間的比例拿捏得很好等等。

當然來自消費者的肯定,對各行業的製作者一定是最大的鼓勵,而且那種付出過後得到鼓勵的喜悅是獨立存在的,無法和其他喜悅相比擬。尤其是在我這段可說是低潮期的當下,這封來自於製造者與購買者之間的信,真的讓我好感動,好感動,甚至情緒一時無法平復。

也許是我們從小受教育影響,表達含蓄,不善於稱讚或鼓勵(想想我們上一輩的父母...),但這封來自於一般人眼中單純商業行為的關係的朋友鼓勵,卻帶給我莫大的能量,讓我暫時把那些不好的陰霾掃空。也許這類小故事每天都在各個你我看不見的角落上演,也許曾經身為觀眾的我們會覺得小小感動,但某天當你發現你自己成為那個小故事裡的主角時,你才真正發現,人與人之間,以及自己的價值所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