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踏穩第一步

(某日日出,攝於九份雞籠山)

一年半的時間,靠著不斷練習,我終於可以說我自己稍微會煮豆漿了。老實說,我還蠻喜歡這種不斷嘗試的感覺,雖然過程非常辛苦,但我也確信我走的這條路是對的,是發自內心自己認可的,是不計較工作時間、加班費的,也就是一般人眼中認知的熱情。

煮豆漿,只有水和黃豆,我不花四、五萬買一台怎麼煮都不會焦的蒸氣鍋,就是單純用爐火、湯鍋去煮,最近終於讓我測試出來,怎麼將煮熟黃豆的甜味保留在豆漿裡,讓無糖豆漿帶著顯著的自然甘甜,絕對和加了糖的風味截然不同。

這段時間很多雜亂的想法不斷跳來跳去,一下想這個一下想那個,一簡一繁的往來,也即將在這個年尾有定案,好在雜亂的思緒還有家庭問題都將在年尾告一個段落,接下來就是要開始付諸行動,用更實際的角度去決定事情了。

請容許我稍微讓自己暫時休息一會兒,減少擺攤的次數,因為在身體和精神都不甚健全的情況下,若再不停下腳步,後面會走得更不穩。

很少更新 facebook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實在是現代人一起床就不斷被資訊攻擊,因此我不是很熱衷於每天經營 facebook,當一則動態消息在大家的腦海裡最多停留不到二小時,就像不斷被沖刷的沙灘與海浪,過了就忘。比起 facebook,我更愛寫部落格。

最後,在這即將結束的年末,我衷心期盼每個人都可以找到為自己付出的熱情,肯花心力、不計報酬的投入,即便那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。我衷心感謝願意花時間閱讀這短文的你。

留言

Unknown說…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