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豆渣餅乾實驗持續中


豆渣餅乾一直是田中先生很想製作的產品,而且要做就做得乾脆,一點麵粉都不想加,一不做二不休,乾脆做得連全素者也可以吃,在沒有任何烘焙背景下,就以這樣的前提硬著頭皮去試驗。

這次實驗的是鹹香風味的,材料只有「豆渣、燕麥、葡萄籽油、糖、鹽、迷迭香、百里香、黑胡椒」,試了好多種烤法和時間,今天的結果還算及格,口感稍微硬了些,不過整體脆脆香香的,是非常具有存在感的餅乾風味。

後來因為自己非常喜歡吃醬油米果,索性網路搜尋一下,用豆渣和燕麥取代米,做了醬油米果風味的豆渣餅乾,嘗試製作後,才發現醬油米果超級麻煩,要反覆塗醬油和烘烤,不能高溫,不然很容易焦,一切都必須靠耐心。

不過可喜的是結果還算滿意,兩種豆渣餅乾都很香脆,豆渣和燕麥都是高纖素材,吃起來毫無負擔,且非常容易飽,少油、少糖(雖然醬油米果餅乾稍微鹹了點),決定近日先作一堆囤起來當作零食,以後連買零食的費用都省下來了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