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關於豆漿的包裝


很多朋友說,田中豆製的豆漿包裝很好看,是不是考慮用便宜一點的呢?這樣價格也許可以再低一些之類的,不過田中先生堅持用玻璃瓶是有很多原因的,以下詳述:


1. 以前在豆腐工廠工作,用號稱耐熱塑膠瓶裝豆漿時,剛煮好滾燙的豆漿就這樣裝進塑膠瓶、塑膠杯裡,都有點微微變形,長期下來,這樣真的不會有問題嗎?田中先生很懷疑。


2. 玻璃瓶在裝瓶前可以充分殺菌,田中先生是用 150度 高溫殺菌半小時,豆漿煮滾後馬上裝瓶,裝瓶完再二次滅菌,所以買回去時,只要冷藏保存得宜,未開封放在冰箱裡十天絕對沒問題,就算開封後放在室溫,也不會一兩個小時就變豆花。(但還是建議儘快喝完,味道最好)


3. 包裝僅求突顯豆漿本身色澤,加上不過多配色的裝飾,LOGO 燙金是因為它和任何豆漿色澤都不會打架,大器且能容易讓人留下印象。


4. 瓶口的紙張包裝,是一種近似享受拆禮物的過程,牛皮紙樸實的觸感,中和了玻璃瓶的生硬冰冷,
是田中先生個人的興味


5. 臺灣黃豆品質絕對比進口黃豆的風味來得豐富、新鮮,而且不會有基因改造的問題(臺灣未開放栽種基因改造農產品),當然要用更精緻的呈現方式,因為它值得。


以上,簡短牢騷,供大家參考;而且塑膠瓶不環保,眾所皆知,更深入一點的話,環境荷爾蒙的議題也和塑膠息息相關,礙於篇幅就此打住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google 一下。


雖然清洗回收回來的瓶子很累,事前準備也很麻煩,但田中先生會持續堅持使用玻璃瓶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