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朝向全素前進


上週擺攤時,嘗試著將不使用麵粉的布朗尼以全素製作,將雞蛋的配方換成嫩豆腐,沒想到口感意外輕盈爽口,完全沒有一般布朗尼吃了容易膩口的問題,連隔壁攤友買了一塊還再加碼帶回家給家人吃,蠻不可思議的。

另外,首次用豆漿、紫薯、在來米粉做了豆漿蒸糕,雖然口感不夠濕潤,但配上蒸紫薯就蠻合得來,也許可以考慮淋上一些豆乳卡士達之類的。

如果可以,希望豆渣做的點心是純素或 vegan 的,材料都是純素且成品味道也好,當然最好;若非如此,田中先生還是很私心的把味道放在前面,畢竟好吃真的蠻重要的.......。

其實田中先生一直都是那種要花別人好幾倍力氣才會把事情做好的,簡單說,就是腦袋不太靈光,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理解一些很簡單的道理。剛好做豆漿真的蠻適合田中先生的個性,一直重複去做,慢慢修正,緩步前進,總有一天會變得更好,就連煮豆漿,每次都還是會有些許不一樣的地方呢!

豆渣真的是好東西啊!(照片右邊是豆漿紫薯蒸糕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