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11月份豆漿點心組開始預訂!

這次我做一些調整,以午茶組為概念,調整份量、口味,且嘗試了加入內餡的杏仁奶油南瓜籽司康卷、小份量的豆腐奶霜、餅乾;口感近似鮮奶油的豆腐奶霜,拿來配司康、瑪德蓮、餅乾都非常合適!


純素(油漬香料餅乾為五辛素)、不用精緻麵粉,使用豆渣與自己熬煮的豆漿,融合多種穀物製作的低升糖點心,是我自己運動前後的健身補給。如果加上一瓶豆漿,整個組合的植物蛋白質含量將近 40 公克!


如果有在注意飲食健康的朋友,一定都知道一個大原則:多樣性。光就餅乾來說好了,一盒十種口味的傳統手工餅乾,吃到的大抵不出雞蛋、奶油、麵粉;我自己製作的餅乾,三種口味就可以攝取到豆渣、糙米、杏仁、燕麥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芥花油、奇亞籽、豆腐的營養。


我很感謝當初為了要消耗豆渣所衍伸出來的想法與路線設定,也讓自己在飲食上多了許多過往不了解的選擇。飲食習慣是慢慢調整出來的,我自己也曾經是個超級甜點控,但也不會因此就不吃傳統甜點,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自由吧。


更多介紹在這裡,期待這個月每個週末見到大家!






留言